冬日交汇一瞥温暖眼神  

只有开头

  “咔”。在第二次尝试后门终于顺利的关上,大概老旧的缘故近年来这种情况时有发生。习惯了过后自然这次也是习以为常的下楼。
  下沉到了第22阶头顶传来开门声。
  “敲,敲什么门,你有没有xx,楼上的!”
  是我那层传来的,邻居吗?我陷入自问。楼道中接下来是一阵安静,抬头透过一层坚实楼道的阻隔后仿佛看到一位侧身走出门外的女性,可想象不出是一张什么模样。空气中散布着沉默因子,我抬头,却还保持着下沉的趋势等待着,等等,为什么是等待,只是作为一个承受者等她结束表演吗?
  ‘敲门、楼上的…’这之间可能存在某种误会,解释也好道歉也好不论结果如何,那么,该上去吗,还是继续僵持不下?想冲上去解释的念头在膨胀。不,我只是不知该怎么处理这“囚徒困境”。就在摇摆之际那扇门已关闭,我像孩童失去重要玩具般失落,伴随着这份混乱的心绪我继续下沉。推开了单元门,在难以控制心境的状态下我竟开始祈祷时间能快点流驶起来。

                         2017-5-6  16:00

2017-07-17 热度-2 日记被动
 

评论

热度(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