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日交汇一瞥温暖眼神  

当悦音响起

                                  破碎的讯号

  提前在靠窗的座位坐下。提示音响起,车子开始缓缓移动。
  胸前的背包,为了对抗未知装进了一本《六便士》,这无疑与我所一直秉承的携最少物品的原则相悖。事实上,在下决定放进这本书之前曾两次放进又取出,一个模糊的看书场景浮现在脑内。摇摆结束,接着就顺其自然的躺进背包里。
  伴随着一首很久以前的歌(悦音响起)我进入假想,六个月实际做的少少,只是越来越没法相信能胜任这个专业。手术、美容,和动物的主人打交道…随之而来的假装努力彻底破碎。是,这里存在着不愿提及的缘由,喊叫、害怕、被期望、弱小、记忆、理解。原因被视为借口,倾吐当做软弱,理解早已不再对等。
  窗外风景快速而流畅的变换,思绪飘到这班火车的目的地,学院。听说最近公交线路调整后再无直达学校的车次,校区装了门禁后进出开始刷卡,一卡通启用。变化着的同时控制游戏规则。
  ……
  顾虑的住宿因为“雨”的帮助下也暂时解决。熟悉的昨日与新的一天连接在了一起状态。带着想结束什么破碎些什么的念头搭上出租。
                              2017-6-8

  过马路还需要注意逆向行驶的摩托是来这儿新添的准则。
 
  补考堆叠,这是未考虑到的问题。再次的选择了逃跑,只能做到按部就班的过程中缓慢的偏离轨道,结果被重力吸引重回正轨。即使是逃跑也是会开绿灯么?
                              2017-6-13
 
  远处传来一声巨响,她应声朝着源头转了过去。在这时我突然意识到原来她也是一只动物。
 
  继濒临崩溃作息,昨晚更是再开封存一年多的隐藏活动-“打夜战士”。重持鼠标,为了制作毕业材料搜集素材…继而玩耍。困意提前袭来,难以抑制的睡下。
     
                              2017-6-15

  “交什么钱,为啥我不用交?”
  “毕业摄影a”
  “噢,这样。我没去所以不用…”我自言自语道。
  “你怎么了”他认真的看着我,拍了下我后脑勺。
 
  高中的毕业摄影那天也逃跑来着,这次也是。穿上制服拍照定格一定是证明不了什么,我这么坚信。
                                  2017-6-16
 
  
  拒绝、拒绝、拒绝…为什么总是在拒绝着。
 
  今天是答辩的日子,虽然先前就告知指导老师已放弃资格,最后还是签了字。为什么,想要破碎的心情越来越强烈?因为我自认失去了入场资格,在最后以一场报废宣告全部的失败而且事实上不就该是如此,内心深处想让自己坠入。
  三通来自不同方向的未接电话把我拉回地心,
  “怎么没去,快去a,三楼。什么都不知道?就这么给导师说就好啦”
  ……
  通过消防逃生图找到教室,门外站满将要测试的人。
  ‘什么不知道,什么准备也没有’我确实这么说到。得到的却是在我意料外的结果-通过。试图破碎的计划一次次落空。
                                 2017-6-17

  迷人的游乐场,是所有毕业后的年轻人游玩的圣地。
 
  一场小型聚会像是一套准备好程式自然有条不紊的开始。吃饭、祝词、唱歌…干杯理性把气氛引向高潮,又在时间流逝下一个接一个离开。
  ‘真的不会再见了a’,‘这姑且算是终结吧’。‘那么,这算是什么’。经验不足,难以对抗这场战争,理解不透,难以对此作以界定。我仍在寻找这场战争的答案。
                                  2017-6-21

 

2017-10-11 热度-3 日记碎片自爆战争
 

评论

热度(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