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日交汇一瞥温暖眼神  

那么,启动的条件是…

  大专毕业了可我觉得自己没有资格拿到这个毕业证,第一次提交论文给指导老师被要求重写(我也觉得自己很敷衍,所以就请求取消我的辩论资格),几天后的答辩我拿上抄袭的一篇文章在答辩老师面前直接说道:“我没有做准备,”问了几个简短的问题全是回答“不知道”。除了这,还有学校的职业技能鉴定虽然每次都交钱报名参加但考试的时候都逃跑了。

一、二年级的时候也对我的专业(动物防疫与检疫)持消极态度,一方面是我对课程(无机化学,动物解剖之类)没有兴趣,可能是我对自己是前文科生的身份而报的这偏理科实践的专业存在厌恶。一方面我的性格偏抑郁质没有那种主动劲儿。这两年的时间一直发出的都是消极的信号。还有最后一方面就是“声音”的缘故

老师说过最好让我转个感兴趣的专业,可我也没有勇气向父母说出来,当我提出退学的想法他们说:“你要坚持,这几年熬完就好”。我告诉父母尽管能在这里坚持下去,但肯定不会是什么好的结果。就这么得过且过前两年的时间除去上课,空闲时间打游戏。

  再介绍一下社交状态,三年(或许可以说一直)基本维持在一个人行动,大专的生活节奏和高中一样只是缺少束缚,想要找到“同类”但是囿于性格大概也没有向我这样的人存在吧。大多是跟着一起行动(实际上也没有什么活动)。

  第二年末带着一纸退学申请书回家商量无果后我对自己失去了信心,这时候一位友人的帮助后开始意识到“保持学习”的意义,开始了大专的后半段生活,因为先前大专期间唯一对英语感兴趣而想去考四级,后来才知道大专没有英语考试之后便不了了之。我开始接触那些从来没认真听过的课,背书曾经周末的打夜活动也再没有了。起初上网店买了些自己感兴趣的小说开始阅读以削减自己的碎片时间。总之,那时的我想让自己陷入一种极度“规律”的状态。

  三年级前半段大多同学都去实习了,而我没有找到实习单位故在学校度过,这一学期我把自己的自律性发挥到了有史以来最高点,上课、看书、也第一次开始背书。而我也给自己定下了目标:不挂科。是的,因为先前几个学期的课程都被我亲手报废了。

  我努力想把自己的大专过得有趣从大专后半破碎,作为实习生要找实习职位,我再一次意识到自己对这门专业没有兴趣(虽然这听起来顶像是借口),不愿意去习惯动物相关的工作。借母亲找了一个宠物店实习,我每天走到那家店里道路的路上觉得自己是另外一个人,脑袋清晰的发出拒绝的信号,但还是一步步的迈步向前,我想告诉父母但想到回复一定是“你要坚持”云云便再没有开口。做了一周我就自行离开了,之后尝试过一次推销类的活儿,在KFC之类的场合做社会市场调查,只做了半天就放弃了而后就自觉没有推销的才能。这半年除了这两份活儿剩下的时间随着离开学校后规律性也不复存在简而言之就是-报废了。

  回到现在,先前的种种不求上进的状态,尽管我的“不毕业的条件(挂科、论文、职业技能鉴定、实践)”很多,结果还是领上了毕业证。我不知该高兴还是痛苦,而现在要面对社会面对未来,更无力的是我对自己没有规划简言之就是不知道要做什么,一直以来伴随我的性格和这种“不求上进”的状态很可能一直让我停滞下去。

  现实是若没有引导下很有可能这种性格不会改变,现在毕业了知道自己做不好也不知道该做什么。而裂缝是从哪一刻开始产生的?至少想对此作以解释、理解。或许这就是问题的核心所在。
  
                         2017-06-29

                                    

2017-10-18 评论-5 热度-5 日记碎片
 

评论(5)

热度(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