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日交汇一瞥温暖眼神  

(二)

  写到个人缺点那一栏手上的笔顿了下来,‘该写什么’内心发出疑问。过了十秒后好像有了答案,我开始继续写了下去。

“不求上进”。很符合一直以来的状态,接着速度又快了起来,递交。

  "嗯,写完了吗"他接过眼前的表格,只简单的看了一遍。“那么,先到这边开始面试吧”。我跟着走进透明玻璃构成的隔间,待俩人坐定后,他开始自我介绍。

“我是公司人事,申”

“还有什么想了解的吗”

“暂时没有”

“那么,请在下午等待通知”

‘不求上进’,a原来是这么回事。

                     2017-3-12


                                                            自爆之旅

  周末,在图书馆待了一天。遇到三位爱心募捐的年轻人,设定是聋哑人轻拍肩膀后拿出准备好的纸牌,虽然戴着眼镜还是没想着要看清楚。也是因为先前有过一次经历后就再没给过钱了。

  困意来袭,试图用音乐唤醒不知所踪的力量,一连几首纯音乐却只是适得其反。寻觅到无人角落坐了下,想着什么的神游半小时被正常的我再次接管身体。呼吸也变正常,短时间的休息能获得如此充沛的精力印象中倒是不多。

  循着归路。走到与自爆之旅相交的交叉点,想那儿再去一次,看了眼时间,没有犹豫搭上公交。

 寻找着,想发觉先前没有注意的点,没有目的地。一座兴建中的区图书馆、另一座兴建中的地铁站、被戏称‘破产一条街’的地方也有变化,知不觉的到了终点站-轻学院,一边看着栏杆内打球的几位青年开始等待返程车。

  到了末途黑夜来临,‘只看看该不会想出什么来吧’。

                    2017-3-25


                                                              想

  在书店待了一天,今天只遇到一位爱心募捐者。接着昨天没看完的接着看了一章毛姆的短篇文章《爱德华的堕落》。有着浓烈的讽刺意味,和上一篇《雨》一样故事最后的那种日常的无力感袭来,合上书本。

  这时,一对男女从旁边走过。

  “你要考TOFEL?”女生先问

  “恩”

  “刷题吧” ,“别看美剧了”她又补了一句。

  ……

  走出来的时候,一条街道顶排下前天降下的融雪。不能想到什么。

  坐在游乐场,他想说的我想我明白,使用的方式出现了问题,关于时间的。因为说什么都像是在找借口,还是决定继续这沉默的‘假想’状态,想不出来。

  不明白,该如何塑造,塑造自我。

  就在刚才明白了,可能只是想获取,获取一丝信心吧。之后便没有了回应。

                    2017-3-26


                                                            很常见的陷阱

  做了什么事。需要想的事,未来。通常是没有结果,这次也是。时间性上来看更是没结果的事,经历变得虚无,现在经历中的日常被当作了正常。这些我一直认为自己必须要经历这些,没翻盘的可能。

  我不是行动家

  不知道该以什么行动来作为明天的节点。”那么,让它再破碎的更彻底些吧“

  “好,下一个要破坏的什么?”

  “我看看…哦,没有了。”

  “沉下太久了只剩下上升,喏”。那被丢弃已久的,不,我曾拾起过它吗?

    无法告知自己答案。

                    2017-3-27


                    chance...?

  你再继续待在这儿,就是故意想遇见他。


  没有回应,会不会是因为我把“曾获网吧赛3V3冠军的缘故”写进去的缘故呢?猜测到此为止。

  鸟市的天气天气总是给我一种昏暗的印象,今天也是一样。不过倒是想去山顶看看,松软的土地暗藏陷阱,只到了顶上便返回。需要把自己降格,作为动物审视自己。”作为动物最重要的是什么?在返途中不断观察周遭想要得到答案。

  ‘没有人需要知道’。

  ‘这样a或许这就是正确答案。’

  世界,如此的正常。这是脑内的一场狂欢。不过在这之前,我还想再保持些许理智。

                    -2017-3-28


                                        快要化掉的冰淇淋、史上最快放弃

  填写代码、拦截点、编号,代号44…虽然还不熟悉但是必须得行动啦。问卷调查的关键是什么。S&C,S即smile,C即courage(勇气),这自然是最后才悟到的。

  好,先向那位男士搭讪吧。“对不起,因为要录音的缘故,事先先要为您准备两句假话。就是xxx 这个xxx 嗯那么开始吧”。

  ‘只是按部就班就做好吧’我这么想着。假装认真,

  “你这还有多久结束?” 

  “唔嗯,仍有一半”我看向他答道。男子再没作声,我便继续询问。就在刚才才真正直视他,他穿红色外衣,带着眼镜头像是才剪过。我再次低头,瞥见已是风卷残云的食物不由得加快语速。上次这么近距离接触是什么时候?a,是和那只泰迪。现在不是想那件事的时候。这么过了12分47秒,结束。男子就要起身,我拿起一件礼品给他,具体是双手还是单手递给他的呢,应该是双手。

  

  好,第二位。在这之前最好一个人的对象最好。’那么,请动起来,我‘。我走向前座一位阿姨。流程完全一样,事先交代准备好的假话。进入正题的当儿,她招呼着另一位年轻女孩来。

  ”哎,他是?...“,”哎,说是市场调查“。对于这突如其来的状况想不到什么办法,我还是继续调查。

  “你这还有多久结束?”

  “唔嗯,还有一半”进度在这时正好停在了百分之五十。惊奇于为何总能把握这“50%”的节点的喔继续提问。14分46秒,结束。

  

  第三位是一位年轻女生,说着竟然有些口干舌燥,不得借调整语速来缓解。

  “冰淇淋快要化掉了”。今天天气是难得的晴天,随是在德克士这种室内也能感受到,借着余光我隐约她手上冰淇淋,开始融化。我尴尬一笑。

  “结束了,在这写一下你的名字”我把手机递给她

  “哎,你能不能调成26键。”

  “啊…好”

  ……

  这算不算是逃跑呢,我走出了那家店开始在外面游荡,不知觉间走到人民广场。过了安检,这是个不同于外界的节奏,抱着先走一圈的想法绕着边路走了开来。广场上很多母亲在带着孩子玩耍,一位老人在放风筝,与那位蓝衬衫的跑者逆向相遇了两次。是嘛,难得的天气,真是不想打扰任何一个人。

  ‘哈,你现在借口真是冠冕堂皇a’

  明明是失去了“C”,我明白,可我已准备放弃。

                    2017-3-29 12:00~14:00



2017-03-30 评论-3 日记塑造
 

评论(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