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日交汇一瞥温暖眼神  

大多沉默以待

  登上梯子的第三阶坐下,远处的云像是与太阳融合般,形成某种印象中某幅油画的模板。

                                              2017-5-9
 
  “他打开了禁忌的潘多拉魔盒。”我晓得自己犯下重罪致使我不能再说话。对此也没觉着有多少不便,至少现在在这儿不需要和谁对话。也许需要考虑的是如何防止自己的社交机能退化。
                                            2017-5-12

   下午,后院的最后一排杂草被陆续清理掉同时也预示着两天的工作将要结束。回屋后,奶奶招呼着休息说道“哎,这天气热的…院墙那里不着急的每天做一点就好”
  ‘不着急、每天做一点就好’我没有说什么,来这儿有一周了?只是再次深觉我和这位长辈之间的隔阂原来越深,时间、可以交流的话题大多也只剩下“天气”的范围。
  不明白,为何对这种难以改变天气话题如此执著。我希望自己能对这种状态进行理解,却被幽灵般纠缠将这空空脑袋占领。总是不自觉的认为在时间还是观念之上存在着难以逾越的障碍,而我又笃定认为这种矛盾没有凿穿它的必要。
  这种感觉随着时间不断加深。

   这天晚上做了梦
  “是24层,不是13…”我的眼泪就要流出来。电梯还在上升,似乎没有人听到这声呼叫。
  铃声响起,“叮-” 门应声打开。走出电梯,那道路的尽头招牌的赫然着24的数字。门半掩,隐约中透出几束温和的光。结束。
  13层,那是屋子的层数,这个词出现这梦中是那么真实。‘我是想从那儿逃跑吧’
                                         2017-5-13
                    
  她向我呼救,时间是早晨,睡眠被打断。门外,她跌倒在地伸手。‘她在向我求助,这是求救的讯号’。
  尽管先前是一片混乱,但是搭手相助还是必要的。没什么大问题,但我不能停止思考。突然,碎片事件被拼凑成一条线。想,我渐渐陷入这亦真亦假的观念中,思想破碎的一无是处。

                                        2017-5-19

  周末,来了位客人-“黑”。交谈得知是村路口学校学生,说起这件学校时想到小时候曾在那儿玩过秋千,摘过葡萄还有一段刮风操场水泥地满是落叶的记忆。
                                        2017-5-21

  愤怒的意义变得越来越小。在观念中变成了愚蠢的存在,矛盾的是我却又需要愤怒作为前进的动力,需要把情绪填满让思考短路。
                                        2017-5-22

  二十天的等待后,在补给线休息的我听到了前方就是终点的消息。但也只是能离开这儿。应该有更深的问题…
                                         2017-5-25

  时隔近一个月回归主线任务-接水管。
  带上装备下沉到约莫两米挖掘好的土地下,掘开门前的地下有一根约一拳粗的树根。不时能听到上面有人在说话,貌似有讨论到我。
  突然想到会不会就此这么在地下与上面隔绝。抬头,距现实世界还有一人的高度…
  “啪——”树根截断,思考收束。
                                        
                                       2017-5-28
 
 

2017-09-06 热度-8 日记混乱碎片
 

评论

热度(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