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日交汇一瞥温暖眼神  

即是如此世界仍旧充满谜团

  在哪?我现在在小区门外一家便利店前的石座坐着,空闲的等待下打开小说。一个黑影从余光掠过,随之而来右肩也多承受了一份重量。是麻雀?可我不愿打扰它就这么保持下去。
  在等待,确切的说更像是被困于门外。出入口就是我背后的那家便利店,可我却始终无法穿越它。在等待的当,右手感受一滴雨水,抬头看到不远处的天空已是灰暗。人群并没有因此减少,或是匆匆穿过那扇“门”,或是用钥匙打开那扇既定的门。待到妈带我穿过了那家超市,内部并没有想象中的阻碍。唔,是流畅的通过。

  “毕业了以后也没有过来看过,来”
  “我们三人好好谈谈”
  可,有什么可谈的呢。是,我想不出那天谈了什么。是在说话来着,总归是一场没有结果的交谈,而且是可预见性的。而就在这时,事件的原貌开始露出了一角。
  ‘讨厌,抵抗,不理解,,,’因为他的行为产生怀疑,发酵。终于明白这是一份带着不理解的讨厌的感情。这一刻,我理解了先前所做的种种举动,那些蹩脚操作只是在某种在宣示着对他那种姿态的抵抗。在对自己的行为作出解释后,发觉这莫长的时间都在内耗。虽然这场交谈仍在继续,在说话来着…不过谁也不能再相互相理解了。因为彻底的理解而没有声嘶力竭,我沉默着关闭这扇门。
                                 2017-7-15

2017-11-14 日记碎片
 

评论